馬浮蝶愛睡覺^^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印度遊記無料連載(4)-心海光明燈

P1060746

才搬進住的地方沒幾天
房東太太就要我們不能穿拖鞋進門
鞋子必須擺屋外 必須由小門進出 衣服必須曬頂樓等等等等等
這些對我跟阿姐來說
比較像是長輩在設定家裡的規矩  倒也不致於造成什麼生活的不便 
也就安安靜靜的照著做

睡了幾天地板 看來舊房客也不知何時會搬走
每天都要在大家起床前 把床跟東西全部收好 
免得有人經過看到我們二個女生睡在收發室
其實是蠻怪的
尤其早上 房東家的幫傭 就會來澆花打掃家裡 會來來回回經過我們的門邊
怪不好意思的

P1060581
但是真正讓我跟阿姐不太開心的事
使用厨房後 房東太太總是會在那邊碎碎唸
比如東西要放回原位 用不完的食材不能放回冰箱
否則要另外收電費
然後煮好後只能坐在餐桌上 吃  
看起來是在檢查我們煮了什麼
就算在餐桌上吃  房東太太就會在餐桌上做她的事
然後會一而再的 問一堆很怪的問題
比如說:你們台灣的房子像我們這麼大要多少錢
我們在你們台灣是不是有錢人
我女兒是個很厲害的醫科學生 你們在台灣是在做什麼工作
房東太太問一次 房東先生老是在看他的類似台灣心海羅盤節目時
也會不時的關照我跟阿姐的生活起居
一頓飯吃下來 大部份時候很像在演寶來塢婆媳劇
只是我跟阿姐一天下來要分別扮演女主角與女配角很多次

不過我通常都可以運用我英文不好聽懂也裝不懂的不用回答問題
這算是一種裝死的技巧
相信在台北市上過班的朋友應該這方面都不弱吧 我想

後來 房東太太好像不喜歡我們用他的瓦斯什麼的
就規定厨房早上11點就關了
這表示我們一天煮二餐的美夢幻滅 
早上11點 也就表示我們一睡醒 只能做一些簡單的早餐罷了
連炒個菜都要按碼錶才有可能辦到

大部份的時間 我們那麼乖巧的聽房東太太的話
可是最後好像是得到了更多的規定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太陽下山後 阿姐帶我去印度路邊攤吃吃喝喝後
開心的回家睡覺了吧......




P10903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