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浮蝶愛睡覺^^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印度遊記無料連載(5)-印度Ajay老師

P1060882

先忘記房東太太
終於要進入主題-學瑜伽

我的Ashtanga老師叫ajay
是個長得很帥的印度年輕人大約20出頭
據說18歲就出來教瑜伽
講起話來很痞
P1060945
(Ajay老師)

我沒有去跟mysore最有名的老師學習
一方面我不是練Ashtanga起家 在台北的瑜伽教室也很少練Ashtanga
(因為要跳來跳去很累:p)
二方面我實在沒有那麼多的錢可以繳學費
三方面我實在很肉腳
然後就跟著姐姐去上她曾經上過的教室叫sthalam8
先簡單的跟老師interview 這東西很型式
其實也不過是聊聊天
然後 買了一個星期的課 因為這是這個教室規定的最短時數

P1060805
(助理Prakash先生跟姐)

今天是第一堂課
完了 我忘記我是在mysore 儘管之前在台北的教室有開所謂mysore的課
我也從來未曾去上過 大慨就是以自我練習為主 然後老師會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
給予不同程度的動作
今天沒有人給我口令 瑜伽學習的路上 我從來就是個被動而不太積極的人
我總覺得身體會因為我不停的練習 而準備好進入更深的動作裡
所以我從來不記動作的順序 我只跟隨引導我的老師 進而練習
可是ajay的課是要自己練習ashtange primary series
還好今天隔壁的阿三同學看起來是個練家子 而老師也要我跟著他練
在像唸rap的梵唱之後 就開始了A,B各練5次,然後back-bending的練習
我在做完第一個A之後就全身大汗 助理很熟練的把毛巾舖在我背上
很少用言詞 只是輕點我的尾椎 我就知道那邊要往上推
P1060930
(教室在一個老社區的二樓)

Ajay的教學很傳統 他會去強迫(嚴格的要求)你的身體
在他覺得合理而且你可以的情況下 希望你進步
所以在台北安全環境的學法 我就丟掉了 反正在印度
沒有什麼不可能 也不帶任何偏見的相信老師

ltthta hasta padangusthasanam D時居然在ajay的調整下
 我可以抬腿到快跟我眼睛同高
神奇的Ashtanga 調整
我連最弱的janu sirsasana都能輕易的將身體往地面的方向延伸
這真得是大躍進 原來姐姐說環境的不同 練習也會有不同的成長
我終是有所體會


因為印度的天氣
因為印度的房東所產生的不愉快
比起因為Ashtanga而得到的快樂與收獲
應該都不算什麼了吧  

有空來找Ajay聊聊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