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浮蝶愛睡覺^^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是的,我們沒有電視!
















剛開始打算要成立民宿的時候
我的好友以及馬浮蝶的工頭歐陽
好心的讓我到她的民宿欲望旅人去實習

有一回我接待的是一家人
然後 發現在沒有電視的氣氛下
這一家人居然是無力的坐在客廳裡 不知如何是好
在同一個空間裡 空氣裡面都是一種焦慮的氣息
然後我就暗暗的下了一個決定

以後也不打算擺電視在民宿裡
原來 我們的生活在不知不覺裡
已經讓電視取待了我們 溝通的時間
取待了我們好好跟身邊人相處
或是說說話的時間

























雖然 我也不太了解這樣的決定是好或不好
可是從上回有位朋友Uka Wang來住了,說到
"全家在一起看書看到很晚才去睡!"
聽到這件事的同時
我真得覺得有畫面 也感覺得到幸福


這星期剛去環島回來的好友Erin Lin
給我的留言本中提到

這是part2的馬浮蝶,還帶了新朋友來~
一路從台南玩到台東,第一天晚上,朋友說,沒有電視怪怪的,
我想起握小姐壽司同我講過一個愛讀書的小家庭,
來到馬浮蝶的感動,
我同朋友說,沒了平常習慣的東西,你才能不被分心的,
觀察你周圍身旁存在的細節。
你會注意頭上月桃葉三兄弟,以及臀鈴的姿態多美嗎?
有注意到那朵藏不住優雅的牡丹有多少層次…
那書櫃上每本書都想與你對話?....
說著,我自顧的開始專注的翻著書,
把說無聊,無法和周圍,和自己相處的朋友忘的一乾二淨,
忘了過了多久,等朋友喚我肚子餓,我才回過神,
好像在那段時間裡,我只是窩在某個圖書館的安靜的角落,在書中的世界閱讀著...
沒了電視與依存的慣性,
這一晚,長期晚睡,缺乏睡眠的朋友,
竟然破天荒的早早喊,我要睡覺,立刻...累的一上床即酣聲大作,
馬浮蝶果然是馬浮蝶(阿美族語:去睡覺),
像一帖專治睡眠困擾的好方。
是無名的壓力被釋放了吧~不貪得過多的娛樂刺激,
終於看見身體的需要,也開始與自己連結、相處...

若生活即修行,那馬浮蝶,我想算得上是種靜心的過程與狀態。
行文至此,我也累了,我也被催眠著想睡了...哈哈哈~

Erin Lin 草'11.12.18 外面滿天繁星的晚上

有時候  我們其實需要的 東西 
也許就是安安靜靜的跟身邊的人 一起旅行的感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